台灣正名 大聲說.(快語台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特別從東京趕回來參加超級星期天的大遊行,下了飛機,我沒有去飯店登記手續,我馬上趕到現場,不過已經是太多人了,擠不進去,後來有人帶頭總算花了三十分鐘的時間,才能擠上那個台上。雖然很辛苦,不過我覺得很高興,看了那麼多的人在那裡為台灣的前途歡呼,支持台聯、支持正名運動,實在是太興奮了,太高興了。

  實正名這個運動,我早已經不但說,而且是實行。四十年前,我在早稻田大學,我們有個同學會,叫做台灣同學會,可能是在外國第一個以台灣冠名的同學會,結果馬上榜上有名,黑名單的榜上有名,不過我也覺得很高興,也很驕傲,就是說我四十年前,我就是先知先覺,已經先講了台灣這兩個字。

  當時台灣這兩個字是禁忌,不過我們冒了很大的險,不過我們還是實行了正名,四十年後的今天,陳總統也說了,他說台灣要以台灣出去國際社會,假如不是這樣子的話,跟中國搞不清楚,分開分不清楚,我覺得很當然的。因為在外國的代表處,在東京的代表處,他說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那我就問,那你是不是不代表桃園,不代表台中,不代表台南,不代表高雄嗎?很奇怪。台北代表處,那我們應該要改名,要正名。

  正名制憲新台灣,是我們的希望,我們的目的,昨天這個口號大家都喊出來了,那麼多人擠在總統府面前,擠都擠不進去,很多人都在離總統府很遠很遠的地方,不過大家都是很高興很高興,為了能參加這個盛舉,我覺得我們的台灣有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