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機六家分羹 票價大放送

包機六家分羹 票價大放送 | 華視新聞

張秀曼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兩岸春節包機六家航空公司班次航點下午都已全數公布,其中復興航空基於供需,只飛廣州一個點,至於票價多少,只有華航預估大約比正常航班低二成,確實票價仍要進一步計算,而面對華航包機二十九號首航搶在凌晨四點五點起飛,對手長榮表示,目前不打算跟進超前。

  這次六家航空公司平分四十八架次春節包機,從各家自行公布的航點來看,被認為台商客源較少的北京只有華航和長榮要飛,復興航空甚至只選廣州一個點,因為他們評估上海班次夠多了,廣州比較有利可圖,但其實航空公司已預估這次不中停還是會賠,只是沒上次賠那麼多,基於服務形象仍要共襄盛舉,上次春節包機遠東航空六架次就賠了四、五百萬,只有長榮用變動成本計算宣稱打平。

  所以現在問他們票價會訂多少,只有華航說大約比正常航班便宜二成,以台北北京二萬計算,就變成一萬六,但實際如何各家都在觀望估算為了爭取包機客源,業者表示可以不收手續費接受已開票的台商和眷屬改搭,但民航局要求業者必須透過傳統旅行社售票,不能上網賣華航為了搶首航的歷史意義,二十九號將在淩晨四點五分就從台北飛北京,硬是比下長榮的八點半,但長榮私下也不甘示若表示,對岸會接受誰先到還不知道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