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宣示就職 正式進第二任期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布希於台北時間今天清晨,誓就職,正式進入第二任期。就職演說中,布希誓言持續反恐怖行動,把自由散播到世界最黑暗的角落,以確保美國的自由。就職大典後,還有盛大的遊行慶祝活動。

  這一天是布希家族最光榮的日子。老布希夫婦帶著孫女等家小先進場;第一夫人蘿拉進場,典禮開始步入高潮。在大法官監誓下,58歲的布希手按聖經正式宣誓就任美國第55任總統。由於這場大典也是九一一事件後第一次美國總統就職大典,因此別具意義。布希在宣誓後發表就職演說,雖然隻字未提第一任期內侵略伊拉克、阿富汗的政績,但反恐怖行動仍是主軸。

  就職典禮結束後,布希依照傳統,在國會大廳,與國會領袖和幾位卸任總統、內閣官員和家人共進午餐。下午盛大的遊行活動登場。布希夫婦和副總統錢尼夫婦坐上車子,參加遊行。沿途不少布希的支持者搖旗賀采。但一些反布希團體也不干寂寞,大罵他是戰爭罪犯,是美國史上最爛的總統。布希根本不以為意。接近遊行路線終點時,布希夫婦選擇下車步行一段路接近民眾,讓民眾分享他的喜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