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接任閣揆協商內閣啟動

謝長廷接任閣揆協商內閣啟動 | 華視新聞

夏德桔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早上九點鐘,陳水扁總統正式公佈了新任閣揆名單。正式宣佈由高雄市長謝長廷出任行政院長,陳總統說,謝長廷是不可多得的政治人才,未來將會是他,最好的搭檔。扁呂蘇謝同時走進會場,陳總統正式宣佈新內閣人選。陳總統親自宣佈由高雄市長謝長廷接任新閣揆,媒體擠個星期的猜測終於得到證實。

  呂副總統以及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也給予未來的謝院長最大的祝福。陳總統強調,他和謝長廷熟識超過25年,以謝長廷這幾年在高雄市的施政成果,接下閣揆,代表地方提昇、區域平衡,還有協商的重要,總統也相信謝長廷絕對能肩負協商、對話、安定的重要使命。對陳總統的肯定,謝長廷相當感動。

  虛心感謝游錫坤過去三年的付出,謝長廷並表示,未來他要穩定政局,兩岸和社會的安定,並且讓企業有更優沃的投資環境。會後扁長兩人肩搭著肩步出會場,一起為未來打拼。閣揆已定,總統府預計最快在下午也將宣佈行政院副院長、秘書長、以及發言人人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