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內閣成形 首重溝通能力

協商內閣成形 首重溝通能力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黃逸帆 報導  / 台北市

  從今天亮相的閣員,可以看出謝長廷的協商安定內閣,儼然成形。像是蘇嘉全留任內政部長、李應元出任秘書長,以及卓榮泰出任行政院發言人,三個人都是立委出身,有助行政立法兩院的溝通,至於蘇嘉全跟謝長廷,兩人更是聯手打造高高屏生活圈,默契十足。

  二月一號上任的謝內閣,已經就戰鬥位置。蘇嘉全,四十五年次,二屆的立委、兩任屏東縣長是過去八年來,支持度最高的內政部長。卓榮泰,曾任立委、總統府秘書長,是謝長廷大弟子。李應元,曾任兩屆立委、行政院秘書長、民進黨副秘書長,以協調力著稱。

  他們都名列閣員名單也同樣是國會出身,深知跟立委應對之道,將有助行政立法兩院的溝通。卓榮泰的總統府幕僚資歷,對未來府院聯繫,更有加分效果。加入謝長廷的協商內閣,如何面對未來挑戰。

  蘇嘉全跟謝長廷早有高度合作默契,兩人從打造高高屏生活圈,一路挺進行政院,施茂林從法務部次長扶正,這是謝長廷的安定內閣還剩四天,謝長廷的協商安定內閣,儼然成形,就戰鬥位置準備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