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眾人期許! 馬英九參選黨主席

不負眾人期許! 馬英九參選黨主席 | 華視新聞

曾懷瑩 游美成 方起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眾所矚目的國民黨黨主席之爭,今天有重大發展。上午在國民黨的新春團拜上,國民黨副主席馬英九,首度公開宣布,為了不辜負黨內人士對他的期許,他將會參選國民黨黨主席。而同樣也被視為是主席熱門人選的王金平,還是不願鬆口,強調希望連戰繼續留任。

   不過人在歐洲的連戰,今天也透過公開信,再度傳達願意交棒的訊息。大年初六國民黨新春團拜,黨員大團圓喜氣洋洋,馬英九和王金平兩位黨主席熱門人選,年後首度會面禮貌寒喧,和大老們一一握手致意,馬英九也正式表態參選黨主席。

  馬英九宣佈參選,不過另一位候選人王金平,還是不鬆口。支持連戰繼續續任黨主席,王金平說時候還沒到,不過人在歐洲的連戰,也透過公開信,表達世代交替的心願。連戰公開表示要交棒,也使得黨主席的王馬之爭,越來越白熱化。

  事實上,馬英九宣佈參選已經醞釀了很久,春節期間他積極拜訪黨內大老,還寫了一封公開信,說明自己對於黨務改革和促進國親新合併,充滿信心。頂著清新形象和超人氣,馬英九蓄勢待發,不過面對王金平豐沛的人脈和雄厚的基層實力,黨主席的位置由誰來坐?一場硬仗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