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宋會登場 陳總統致送真誠字畫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相隔四年多,陳總統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於台北賓館再相逢,儘管藍綠陣營打從一開始就雜音不斷,但陳總統依舊親自相迎宋楚瑜。還送上了一幅書法,上頭寫著「真誠」兩個字,似乎有打破外界政治秀的現況,也強調這次的會談是真誠相待,扁宋會是和解的第一條路。

  宋楚瑜也回贈了一個琉璃製品千里蝸步,宋楚瑜強調,朝野合作不能「靠嘴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並希望大家能夠打開天窗說亮話。

  儘管扁宋會強調、營造朝野和解的氣氛,但外場陸陸續續有抗議民眾前來表達不滿,而和警方在大馬路上拉拉扯扯。

  「兩岸」、「國防」、「族群」是這次扁宋會的三大主軸,扁宋會將在會後針對兩岸和解、朝野和解發表共同聲明,並訂定兩岸和平發展法案,作為兩岸和平發展委員會的基礎,並邀請朝野共商兩岸經貿政策等重大議題,建立初步的共識。至於九二共識等尖銳爭議,將技術性的迴避。這次扁宋會是要為兩岸推上和平發展之路,也希望為朝野領袖的互動模式打開新的大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