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大遊行 總統率百萬人向中國嗆聲

326大遊行 總統率百萬人向中國嗆聲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反分裂法,預計在十四號會正式通過審議。為了表達台灣人民的嚴正抗議,民進黨將在三月二十六號發起大遊行,包括陳總統、呂副總統、行政院長謝長廷,以及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都會親自上街頭,帶領百萬民眾,發出台灣人民的怒吼。

  這是台灣史上首次由總統領軍展開的大遊行,勢必受到國際矚目。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高雄縣長楊秋興、跟宜蘭縣長劉守成,齊聲嗆聲,三二六民主和平護台灣大遊行,歡迎大家勇敢上街頭,向中國反分裂法說不。民進黨發起的百萬人大遊行,將是繼去年美麗島二十五週年之後,民進黨再一次大型活動,估計規模,至少五十萬人,甚至還可能超過去年二二八牽手護台灣百萬大陣仗。

  陳水扁總統更將寫下台灣元首率領群眾走上街頭的歷史記錄,包含府院黨全部總動員,蘇貞昌不排除親自出馬,立邀在野黨主席共同響應。而在南台灣,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下午開放十線遊行報名電話,黨籍議員換上迷彩服,率先響應大遊行。高雄市長陳其邁,已經完成十七縣市長的連署作業,三二六當天,各縣市可能將連署化為實際行動,派員北上參加百萬大遊行,讓全世界聽見台灣人民的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