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監委未獲同意權 陳情案堆積如山

新監委未獲同意權 陳情案堆積如山 | 華視新聞

蔡佩芸 陳華彥 報導  / 台北市

  卸任監委,多出時間安排旅遊,另一方面,已經在立法院延宕超過兩個月的監委同意權,卻遲遲沒有下文,儘管總統府在昨天,展開大動作,派人重提咨文,送交立院,不過立法院朝野最後還是協商破裂,在野黨揚言杯葛。

  監察院從二月一號監委卸任至今,兩個月來大唱空城計,陳情案件已經累積高達三千多份,也造成史無前例的,憲政空窗期。這裡是監察委員的辦公室,從二月一號,新舊委員交接之後,新的委員沒有報到,這間辦公室就一直這樣,空蕩蕩新的監委沒來,就苦了業務處的同仁。

  處長的辦公桌上,每天都是這樣厚厚一疊陳情案,五六十份等著處理,跟以前比工作量可是多了一倍以上。處長忍不住大吐苦水,看到同仁每天忙的焦頭爛額,秘書長也憂心忡忡,只希望立法院趕緊施行監院的同意權,好讓他們一切按照,正常程序走。不過,在立法院,即使總統咨文已經送到,國親兩黨來是不願鬆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