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揆明率部會首長展開反斬首推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另外,為期三天的防恐演練,行政院長謝長廷,明天將率領部會首長共同參與,地點就在衡山指揮所。演練的內容,主要是針對中國可能展開的斬首行動,以及恐怖份子對台發動攻擊,預作防範。最特別的是,這回演習首次加入金融事業單位,外傳陳水扁總統也將參加,不過國防部長李傑,鄭重否認。

  面對中國可能展開的斬首攻擊行動,行政院首度主導,由院長謝長廷擔任召集人,率領所有部會首長,展開為期三天反恐兵棋推演,地點選在台北大直的衡山指揮所,立委質疑會不會造成兩岸緊張,謝長廷這麼說。最特殊的,這次演習將首次模擬國內金融交易,因電力或網路故障的應變能力,演練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為反恐,假定中國以飛彈攻擊博愛特區,如何第一時間撤離總統及相關首長,到衡山指揮所坐鎮指揮第二波攻擊。

  第二階段為放射污染清除,假定中國以放射性武器,攻擊中正機場,相關的應變措施,第三階段則擴充為超限戰,國軍如何抵擋,而外傳這次演練,陳總統將親自配合參演。國防部長李傑,否認這項傳聞,根據側面了解,這次演習美軍也將派出觀察團觀摩,適時提供反恐作戰意見,當作必要時的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