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426機場對決 上千警力戒備

藍綠426機場對決 上千警力戒備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戴榮賢 張豐耀 報導  / 台北市

  再過不到十五小時,連戰即將出訪中國,台聯將發動萬人前往機場抗議,而泛藍群眾也將前去送機,為了避免雙方群眾擦槍走火,航警局特別隔開雙方人馬,相當罕見的是,檢察官明天也將進駐,全程監控,一旦場面失控或出現非理性行為,將直接以現行犯逮捕。也要提醒您,明天機場七點到十二點進行交通管制,要搭機民眾請提早出門。

  遙遙相望,已經調派一千兩百名警力,現場戒護機場,連戰出訪中國,進入倒數只剩不到24小時,台聯發動萬人到機場抗議的活動也倒數計時。原先傳出要丟雞蛋抗議的台聯,上午呼籲民眾不要攜帶旗竿、雞蛋這些容易造成衝突的物品,希望進行一場和平理性的抗爭。

  而中正機場航警局明天則將出動1200名警力部署,並且有檢察官加入執法行列,民眾一但脫序違法,立即逮捕。台聯的檔公家趕工寫抗議布條和標語,這些都將在替連戰送機時派上用場。由於抗議鎮長接近萬人,台聯提出幾點呼籲,希望民眾在車輛擋風玻璃處,放置綠色紙張方便辨識,集合地點也以第二航站東側停車場為主,台聯並且請求抗議民眾千位不要攜帶旗竿,雞蛋這些容易發生衝突的物品。

  台聯黨中央為抗議做準備,在立法院則是上演一場台聯版行動劇,來表達連戰的中國行,讓他阿公連橫都看不下去。除了台聯之外,一百個本土社團也發起要到機場抗議,航警不敢掉以輕心,將大規模出動1200名警力全程戒備,民眾一但違法立即逮捕,連戰出訪進入倒數計時,警政單位戰戰兢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