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國代選舉 選黨不選人

514國代選舉 選黨不選人 | 華視新聞

賴淑惠 陳華彥 報導  / 台北市

  五月十四號任務型國代選舉即將登場,剩下不到十一天,相信電視機前的您,可能還是對任務型國代選舉很陌生,從今天開始,一直到投票前一天,華視新聞將為您製作【五一四國代,修憲總動員】系列報導,告訴您,這次國代修憲的歷史性任務,以及選舉的注意事項。而首先我們要告訴您,這次任務型國代的選舉是,選黨不選人,選票也不太一樣,同時這也是台灣選舉史上第一次。

  為了台灣,選舉史上第一次的任務型國代選舉,中選會早就設計好選票,供選民參考,不過你發現了沒,圈選欄位下方寫的不是人名,而是政黨名這是台灣首次選舉出現了選黨不選人的情況,參選政黨的下方,還加註了每個政黨對修憲案的態度,供選民參考,不過這張為憲改而設計的選票,究竟該怎麼投?

  根據規定,每個人只能圈選一欄,如果重複圈選,就成為廢票,還有蓋錯地方像是蓋到號碼欄,或是蓋到政黨名稱都形同廢票,民眾要特別留意不管你是贊成還是反對修憲,自己的未來自己做主,因為任務型國代這神聖的一票,攸關未來台灣憲改歷史性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