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馬爭黨魁牽動總統大選

王馬爭黨魁牽動總統大選 | 華視新聞

蔡佩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黨主席之爭,正如火如荼的展開,連戰訪問中國之後,在黨內衝出高人氣,要求續任的聲浪不斷,儘管他已表態不續任,但也影響到黨內接班態勢,馬英九王金平誰能勝出?也關係到二零零八年總統大選連戰和胡錦濤的這一握,也為自己在國民黨內,握出了超人氣。

  即將改選的黨主席,雖然連戰再三表態不再續任,不過基層黨工,擁連聲浪不斷,就連副主席江丙坤,也公開挺連。面對這股聲浪,兩位表態參選的副主席王金平和馬英九顯的相當尷尬,馬英九不理會基層擁連浪潮,依舊埋頭苦幹,而王金平雖然,嘴上說挺連,只要連戰表態參選,馬上全力支援,不過,還是積極在全省各地成立王金平之友會,黨主席這一戰如果打的漂亮,勢必將牽動著二零零八年,國民黨推出的總統人選,泛藍會不會再度整合,關鍵的親民黨已經退黨的李慶華,透露出些許消息。

  言下之意,宋楚瑜似乎對二零零八年的總統大位,依舊保有高度興趣,不過,目前親民黨因國大敗選,黨內分崩離析,李慶華的告別與祝福,不是唯一,邱毅也將跟進,身陷如同政治土石流的宋楚瑜,能不能順利化解,卡到二零零八的總統大位,考驗著宋楚瑜的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