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預算引爭議 行政院槓上小馬

治水預算引爭議  行政院槓上小馬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鍾建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馬英九,日前針對八年八百億治水預算,嚴詞抨擊行政院外行,不會治國,行政院長發言人卓榮泰,上午痛批馬英九,當年台北市淹水,他也是拼命向中央要錢,如今中南部淹大水,馬英九還還在說風涼話,希望他將心比心。

  八年八百億治水預算,今天意外引爆行政院跟台北市長馬英九的論戰!中南部淹大水,針對連日來,行政院八年八百億的訴求,馬英九日前抨擊,搶救水患,關鍵不在八百億,他進一步抨擊,政府不會治國!行政院長謝長廷,上午在院會,強烈反擊,要馬英九將心比心!SUPER行政院發言人 卓榮泰另外針對雲林沿海低窪地區,遷村所需百億經費,有部份跟八年八百億重疊,行政院將畫出制洪區,針對沿海鄉鎮優先徵收,徹底解決水患之苦。

  綠營連署過門檻籲請立院開臨時會,總不能每次豪雨,就要民眾接受水淹家園,為了爭取八年八百億的治水預算通過,民進黨立院黨團上午宣布,已經連署達到八十九位立委,通過法定門檻,將籲請立法院召開臨時會,不過在野黨包括國親陣營還是堅持拒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