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兵推 百名青年研習

民進黨兵推 百名青年研習 | 華視新聞

陳翊之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兩岸如果發生戰爭該怎麼辦?民進黨今天舉辦了台海風雲兵棋推演,由立委及專家學者領軍,帶領近一百名青年學生分別扮演台美中三方政府,對可能發生的兩岸衝突作推演以及討論,民進黨秘書長李逸洋強調,政治兵推的目的不是要升高衝突,而是要避免戰爭。

  大學生們有模有樣的穿起西裝,扮演起台美中三地官員,看著地圖,根據假想的狀況緊急做出應變方案,這是民進黨廣邀青年學子參加2005台海風雲兵棋推演,設定台海如果發生軍機擦撞,導致軍事危機時,台灣應該如何因應。

  學生分成綠組、藍組跟紅組,分別代表台美中三方政府,各由立委及學者領軍,針對2010年發生的狀況作推演,至於是不是因為這一年台海情勢將出現巨大變化,總顧問立委林濁水做出了解釋。李逸洋更進一步強調,這種政治兵推跟軍事上的兵推是非常不一樣的,政治兵推的最主要目的是,在一個政府面對軍事危機,要如何運用各種外交及談判手段,根據狀況緩和衝突,避免戰爭的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