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富差距6.07倍總統促租稅公平

貧富差距6.07倍總統促租稅公平 | 華視新聞

夏德桔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不管是有錢的、沒錢的家庭,孩子總要喝奶粉。但您知道台灣的貧富差距有多嚴重?總統府經濟顧問會議今天向陳總統報告,台灣的貧富所得差距是六點零七倍,雖然比起前兩年下降,不過未來還是要持續推動租稅改革,才能縮小貧富差距。而陳總統也做出六大裁示,對於弱勢階層的教育和就業,要多加照顧。

  五月份才對稅改做出重大宣示,陳總統上午在聽取經濟顧問小組針對所得分配以及就業對策報告之後,再提出六點裁示。總統特別以2003年家庭所得分配差距高達6倍的現象,希望相關部門減緩所得差距。而該如何解決?陳總統有想法。

  回顧過去五年台灣的失業率,從2.99%不斷上升到5.17%,之後才稍稍下降。而根據去年的統計,青少年占了失業人口的最大多數,因此陳總統也對於原住民、外籍新娘還有青少年等等弱勢族群的就業輔導設定具體目標。另外鬆綁勞動法令、落實稅改並吸引外資,同樣受到總統重視。而面對全球經濟成長率下降,陳總統不灰心,他期待相關部門共同合作,展現改革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