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委選舉擁王派略勝一籌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擁王派略勝一籌 | 華視新聞

蔡佩芸 戴榮賢 陳華彥 報導  / 台北市

  新手上路,馬英九不僅對外有一番苦戰,對內國民黨中常委選完後,馬英九得趕緊鞏固權力核心。因為昨天當選的中常委名單中,王金平人馬有十一席而擁馬派只有八席,略遜一籌。能否達到平衡,備受關注。

  幾經波折,國民黨新任中常委終於出爐,其中,擁王立委黃昭順以雄厚的黨內實力繼續蟬聯,並且勇奪第一高票,女立委表現更是亮眼,包括盧秀燕和李紀珠也拿下了第三第四,而前十名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衝到第二高票的連勝文。除此之外,包括立委李全教、蔣方智怡、吳育昇等,還有從新黨回歸國民黨的賴士葆,也都是中常委的名單之內。不過最大爆冷門的應該就算是排名第二十九的楊吉雄,因為在兩千年總統大選前夕揭發了興票案,壞了宋楚瑜的選情,這次,因為漁民保障名額擠進了中常會。

  三十一席中,立院派的表現搶眼,佔了十八席。雖然擁王擁馬各自有人,不過王金平在國民黨內的實力依舊不容忽視,國民黨權力改組,馬家軍也正式入主國民黨,兩股勢力能否平衡,關係著國民黨的2008年總統大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