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杯葛空轉 馬主席一手導演

立院杯葛空轉 馬主席一手導演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郭怡岑 陳苗生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謝長廷終於上台,國民黨團從強力杯葛,到態度軟化,其間轉折的關鍵,就在於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從默許議事杯葛,到緊急煞車,馬英九的每一次發言,已經透露玄機,外界更解讀,過去一星期,立院議事空轉,說穿了就是馬英九默許下的【杯葛戲碼】,明明同意上台了,國民黨團還擺出全民公審的陣仗。

  行政院長謝長廷立刻畫出紅線,撤牌,否則拒絕上台,議場內藍綠互嗆對方,要全民公審,反對紅衛兵,最後還是立法院長王金平堅持【撤掉牌子】,謝長廷才終於【上台報告】。

  就在七天前,國民黨團從上周的【強力杯葛】,到今天的【柔性抗爭】,誰在關鍵時刻下達指導棋馬英九先是默許立院議事杯葛,擔心國民黨團如脫韁野馬,議事空轉,反而傷了國民黨形象,馬英九又緊急煞車,引起【國民黨團】群起反彈,忙了一圈,回到原點,短短一星期,杯不杯葛,馬英九裡真是外不是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