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購不過關 美國揚言不衛台

綜合報導

  針對台灣的軍購預算,二十九次在立法院,遭到封殺,這讓美國國防部官員,十九號以罕見的強烈語氣,質疑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目前在美國聖地牙哥舉行的年度「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中,美國國防部國防合作署,東亞處長羅斯公開表示,We cannothelp defendyou, if youcannot defendyourself也就是說,如果台灣無法防衛自己,美國也無法幫忙防衛台灣,顯示美國在軍售議題上,已經逐漸失去耐性。

  美台兩國關係在過去一年雖然逐漸好轉,但是攸關兩國軍事戰略合作的互動,卻一直卡在立法院無法通過對美軍購預算。布希政府已經雖然直接向台灣反對黨領導人表達強烈不滿,但也對執政的民進黨不能拿出有效對策感到不耐,美國政壇甚至公開說出『可能不會出兵協防台灣』的重話。

  美國國防部官員多次私下表示,台灣花了將近十年,才說服美國賣武器,而美方負責製造的體系開始運作後,台灣卻因為內部政治因素,要求降價,美國也配合調整,但最後台灣方面卻乾脆說沒錢不買了,這種狀況,連普通生意人都不接受這樣毀約,更何況這是關係台灣提升自我防衛、展現主體意識的關鍵時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