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進黨運動 謝揆:自我檢討

新民進黨運動 謝揆:自我檢討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吳屏珊 高鴻銘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執政五年多的民進黨是不是退步了?民進黨新生代段宜康、羅文嘉發起新民進黨誕生活動,他們批評現在的民進黨缺乏反省能力,行政院長謝長廷面對這樣大膽的建言,也坦承執政之後,才發現理想和現實的確有落差。

  九月二十五號才開開心心慶祝自己十九歲生日的民進黨,蛋糕切了,歌也唱了,快二十歲的民進黨真的長大了嗎?黨內新生代民進黨總召段宜康和台北縣長參選人羅文嘉站出來要推動新民進黨運動,認為現在民進黨執政了卻少了自我反省能力。黨內大老也坦承,執政後的理想和現實的確有差距。

  回顧民進黨第一次轉型,許信良時期舉行中國政策大辯論,提出大膽西進政策跌破許多人眼鏡,施明德當家時和其他政黨領袖喝咖啡大和解,喝出的代價是基本教義派出走。不過第一次的成功轉型,民進黨不受台獨黨綱綑綁而邁向執政之路。到現在五年了,民進黨是進步?還是原地踏步?成長是不是幻滅的開始?就看新生代喊出的反省運動,能夠得到多少回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