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鄉土,今天前綠藍決戰苗栗4人選1廝殺烈

決戰鄉土,今天前綠藍決戰苗栗4人選1廝殺烈 | 華視新聞

彭仁鐸 高鴻銘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前進苗栗,本屆苗栗各黨得票率,國民黨徐享崑23.88%,無黨籍傅學鵬51.8%。苗栗縣選舉人數為41萬人。下屆各黨參選人分別為,民進黨邱炳坤,國民黨劉政鴻,其他無黨籍參選人,則包含徐耀昌等四個人,決戰鄉土,我們看苗栗選情!四年前,無黨籍的苗栗縣長傅學鵬高票連任,四年後,傅學鵬任期屆滿,決定投效綠營。

傅綠合讓泛綠支持者士氣大振,民進黨在最後一刻,徵召了在國民黨初選失利的苗栗市長邱炳坤披掛上陣,從未在苗栗縣拿下過執政權的民進黨,原本盤算,現任的苗栗縣長加上苗栗市長,應該是藍綠通吃必勝保證,但是出線兩個多月,支持度卻沒有明顯上升。喊出棄保的是邱炳坤的對手之一,親民黨的現任立委徐耀昌,這次以無黨籍參選縣長,同樣靠的是泛藍基本盤。

去年的立委選舉,徐耀昌拿下四萬多票,再找來上屆立委拿下五萬多票的何智輝擔任總幹事,地方實力雄厚,兩個立委聯手出擊,加起來九萬票的實力,卻還是落後國民黨籍的參選人劉政鴻。狹著國民黨在苗栗雄厚的基層實力,劉政鴻暫時領先另外幾位候選人,卻一刻不敢鬆懈,勤跑基層,因為大家心照不宣,更大的隱性因素正逐漸發酵。

不願挑起族群之間的對立是候選人彼此的默契,只是選情緊繃,誰都怕閩客之間的壁壘分明,會成為擦槍走火逆轉選情的關鍵,再加上過去苗栗縣都是由客家人擔任縣長,偏偏劉政鴻是個閩南人。手一個一個握,汗擦了又流,流了又擦,只是仔細聽聽,拜票講得是台語,基本票源也都集中在海線,也就是閩南部落,能否打開山線的客家票倉,沒人說得準,不過候選人私下預估,三強爭霸,勝負將在一萬票上下,也就是說,現在有將近五成,尚未表態,政黨意識不強的中間選民,將會是左右選情的重要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