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砍政院預算 綠藍立委對罵

大砍政院預算 綠藍立委對罵 | 華視新聞

郭怡岑 陳苗生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行政院預算,泛藍立委馮定國不滿政院編列的業務費用太高,質疑是不是要用來買票,揚言將大刪政院預算,讓民進黨立委徐國勇非常不滿,雙方爆發口角。

  內政委員會才剛要開始,親民黨立委馮定國的預算買票說,讓徐國勇非常不滿,當場拍桌大罵。預算才剛要審藍綠立委就吵起來,讓前來備詢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臉色很難看,趕緊和立委們坐下來談,希望預算能被刪的少一點。雖然執政黨的委員想要為政院預算護航,不過揚言刪政院預算的泛藍立委們可是一點都不手軟,刪預算衝著院長而來。

  行政院的一般行政費費用,有關院區參觀費及院長特別費,及行政機要費,泛藍立委原本要大幅刪除,雙方折衝後決定等全院聯席會再協商,另外正副院長的交通設備費用五百八十萬元,也遭泛藍立委以共體時艱為由大刪一百六十萬元。泛藍立委大砍政院預算,到底是真的為全民把關,還是不滿行政院長謝長廷的作風,藉機還以顏色,有待全民公斷。(郭怡岑 陳苗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