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優勢 黃仲生民調領先邱太三

執政優勢 黃仲生民調領先邱太三 | 華視新聞

夏德桔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民調,目前國民黨提名的縣長候選人黃仲生,以37.4%的支持度領先民進黨的邱太三25.1%,選前關鍵,邱太三要如何翻盤?台中縣的選情依照圖表可以看到,如果明天就是投票日,目前國民黨提名的現任縣長候選人黃仲生得到37.4%支持度,而民進黨提名的前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則是有25.1%支持度,目前還是略為落後約12%的百分比。

  邱太三一直強力主打的是,他批評黃仲生在縣長任內,開放約一百五十張賭博電玩執照,從另一張圖表可以看到,台中縣選民認不認為開放電玩會造成治安敗壞?大約有15.6%的選民非常同意,不過有27.7%的選民還算同意,加起來其實已經有四成左右,雖然選民好像認同邱太三的改革理念,卻為何民調沒有上升?

  我們應該注意,相較於上個月的民調而言,其實之前差距大概20個百分點,不過依照百分點趨勢來看,已經越來越相近,只是電玩縣長的議題還沒開始發酵,選民雖然有四成同意電玩會造成治安敗壞,影響青少年犯罪,但大遊行是禮拜天才開始,所以我們還要繼續觀察,這議題是否會繼續發酵,對選情會不會有衝擊,將兩人的支持度慢慢拉近。

  另外在台中縣基本盤方面,民進黨基本盤約在20.6%,而國民黨在28.7%,加上親民黨3.2%,所以國民黨加親民黨大概已經有三成的基本盤,而民進黨大概只有兩成,邱太三在最後倒數十二天時間,要如何在落後十個百分比的基本盤方面來追上黃仲生,值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