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黨全力相挺蘇治芬選情看好

府院黨全力相挺蘇治芬選情看好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郭繼宗 報導  / 雲林縣

  這屆雲林縣長選舉,原本國民黨籍後來改為無黨籍的張榮味得票率61.53%,民進黨林樹山38.47%,總投票人數55萬下一屆候選人也是藍綠對決,國民黨許舒博對上民進黨蘇治芬,誰能勝出?決戰鄉土,今天前進雲林縣。

  揭開農業首都的競選看板,蘇治芬夾著民進黨府院黨的奧援,要讓雲林縣史無前例的變天。阿扁卡車的火力助講,啟動組織動員,希望吸納去年大選大贏八萬張的選票,不過文宣策略還是不能少。

面對蘇治芬的來勢洶洶,國民黨也推出高手迎戰。立委許舒博代表國民黨出征,主席馬英九更多次南下,強力拉攏婦女和年輕選票。選戰不好打,就因為國民黨前縣長張榮味因為賄選案入獄服刑,勢力一直無法有效整合。

儘管張清良最後退選,部份張派樁腳投靠藍軍,不過張,許兩派利益衝突,整合難度還是很高,面對分裂的泛藍,民進黨蘇治芬也因為反八輕等重大建設,遭致反彈,因此在派系複雜的雲林縣,藍綠兩軍各有算不清的恩怨情愁,結果勝敗,誰都有機會,卻也都沒有十足的把握。(賴佩真 郭繼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