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保八搶三 綠營最少七席

藍營保八搶三  綠營最少七席 | 華視新聞

吳屏珊 許翔 何家俊 楊茜雯 報導  / 台北市

  兩大黨主席都以政治生命做賭注,到底藍綠陣營怎麼評估選情?國民黨誓言要搶下十一席,力爭過半,除了保住現有的八個執政縣市,至少還要再拿下三席﹔而民進黨評估最少可拿下七席,而選情膠著的台北縣、宜蘭縣和基隆市,更是藍綠誓言搶攻的兵家必爭之地。

  搶救縣市長,還得搶救黨主席,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都誓言要拿下過半席次,否則就要下台負責,國民黨要拚過半,至少要拿下十一席。國民黨要力保現有八席,包括基隆、桃園、新竹縣市、台中縣市,以及花蓮、澎湖,搶七的縣市,藍軍評估有宜蘭、彰化、苗栗、嘉義市、台南縣,以及雲林、屏東。要再搶下三席,有得拚。

  而民進黨方面,更是審慎樂觀打選戰。綠軍篤定的七席主要在中南部縣市,包括彰化、嘉義縣市、台南縣市,高雄和屏東縣。激戰縣市最高指標就在台北縣、基隆市和宜蘭縣。選情緊繃,藍綠拉鋸戰開打,誰是地方百里侯,週末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