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北高市長 綠藍多人表態

角逐北高市長 綠藍多人表態 | 華視新聞

郭怡岑 黃瑞麟 鄭仁宗 報導  / 台北市

  下一場選舉,就是明年的北高市長。藍綠有意爭取出馬角逐的人,陸續浮上檯面,相對於其他人的低調,前立委沈富雄大方表示自己是最佳人選,而在藍軍部分,國民黨立委蔣孝嚴更是公開表示自己已經開始佈局。

  三合一選舉一結束,藍綠放眼下屆選舉,希望扳回一成,而有意爭取下屆北高市長的人選,逐漸浮上檯面,綠營方面,被點名的可能人選有沈富雄,蔡英文及羅文嘉,三人的呼聲較高。蔡英文很低調不願多談,前立委沈富雄到是很有自信代表民進黨出馬角逐。

  而藍軍部分,傳出有意爭取台北市長寶座,人非常多,包括前台北市副市長歐晉德,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親民黨立委李慶安,前環保署署長郝龍斌及立委蔣孝嚴,其中以宋楚瑜是不是真的要參選,受到各界關注,而另一匹黑馬,蔣孝嚴不諱言已經開始佈局。

  而在高雄市部分,由於高捷弊案,讓民進黨下屆有意爭取的人選都相當低調,呼聲最高的人選有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及前勞委會主委陳菊,及謝系人馬管碧玲,藍軍部分則是立委黃昭順及前高雄市副市長黃俊英,意願很高。在這次三合一大勝之後,藍軍已經積極部署希望明年北高市長也能再獲全勝,不過有意參選的黃昭順表示一切聽從黨的意思。藍綠放眼未來,積極為下次北高市長選戰佈局,不過黨內初選還沒通過之前,一切恐怕都是言之過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