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辱不能負重 呂副總統辭代主席

忍辱不能負重  呂副總統辭代主席 | 華視新聞

夏德桔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呂秀蓮昨天閃電請辭民進黨代理主席,她以忍辱不能負重,這種辱可以不必忍,來說明心情,民進黨中常委,有人已經準備在明天的中常會,展開慰留,民進黨中央希望選後的一連串風暴,能就此打住。

  上午十點半,呂副總統離開官邸,直奔總統府辦公,一整天都沒露面,而從上星期三接任民進黨代理主席後,僅僅五天就提出請辭,副總統的心情起伏全在這一句話裡。

  十二號晚間七點,副總統辦公室發出新聞稿,裡頭寫明呂副總統當初接受推舉成為代理主席,是臨危受命,當天他希望向陳總統親自報告卻沒有見到面,而陳總統隨後以自行負責,毋庸報告作為回應,對此,副總統忍辱負重,希望能重振民進黨風,只是眼看改革遙遙無期,副總統不願淪為派系鬥爭的祭品,因此決定向民進黨中常會請辭代理主席。

  民進黨中央要尊重中常委的決定,目前已經有中常委表態要慰留呂副總統,不過,也有反對的聲音。副總統會不會接受慰留,民進黨這間才剛為副總統擺設好的主席辦公室,會不會又要調整,星期三中常會,答案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