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先發制人馬王心結難解

馬英九先發制人馬王心結難解 | 華視新聞

彭仁鐸 游美成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但無論如何,總統釋出的在野組閣議題,已經在國民黨內,挑起王馬心結,外界解讀,馬英九先發制人,率先爆料,壓制王金平的企圖,相當明顯,也讓這場國民黨內的權力鬥爭,赤裸上演。

  王馬會後,馬英九丟下一句抱歉,不但沒有讓兩人之間的誤會劃下句點,回到立法院,王院長再度開炮,堅持不要密室會談,馬主席用意非常明顯,特別是陳總統有意邀請泛藍組閣,話卻是傳給立法院長王金平,讓馬英九乾脆把所有抬面下的話,全部攤在媒體面前。

  王馬心結不是新聞,只是話從來沒說的這麼白,馬英九先發制人,讓泛藍組閣的消息見光死,逼得總統府和王金平必須在第一時間否認,也把王金平的地位,降到只是扁馬之間的傳聲筒。看看王金平和馬英九會面之後的反應,不難看出馬王之間各有盤算,互信薄弱,似乎已經成了在野組閣的最大障礙。一通電話,各自表述,馬王公開各唱各的調,成為政壇最戲劇化、最檯面化的角力大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