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嘉義變天 交接兩樣情

雲林嘉義變天  交接兩樣情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楊宗穎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幾十年來,首度變天的縣市,雲林跟嘉義,雲林縣長蘇治芬今天是打著赤腳,走進縣政府,未來四年要跟這個農業大縣搏感情。而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在交接典禮上,她的志得意滿跟陳麗貞的失落,更是形成強烈對比。

  上午雲林縣艷陽藍天,蘇治芬,一身黑色套裝,從代理縣長李進勇手中,接下印信,完成農業首都,第一次政黨輪替。宣誓就職成為雲林縣第一位女性縣長,蘇治芬就任第一天,更脫下高跟鞋,和鄉親手牽手,腳踏實地的,走進縣政府。

  不只雲林縣變天,嘉義市也政黨輪替,印信交接的這一刻,象徵民主聖地,正式從綠地變成藍天。相對於民進黨陳麗貞的落寞,黃敏惠,替國民黨拿下嘉義市,顯得意氣風發,先生和媽媽也到場祝賀!嘉義市政黨輪替,至於關鍵角色?許家班張博雅也到場觀禮,他強調,許家班的精神並沒有改變,因此對於陳麗貞而言,成也許家班、敗也許家班,這次的選舉又再次證明了,嘉義市長不管換什麼顏色,許家班絕對是最關鍵的角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