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優退政策 國民黨爆辭職潮

不滿優退政策 國民黨爆辭職潮 | 華視新聞

彭仁鐸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鄭麗文政媒雙棲的風波才剛告一段落,現在卻又傳出國民黨內資深黨工,因為不滿馬英九執行的的優退政策,醞釀集體出走的聲浪,其中包括前文傳會主委張榮恭,以及多位中評委。

  面對這樣的情況,馬英九態度依舊堅決,表示辭退黨工是既定政策,所以如果黨工抗議的對象是他,他會檢討。不滿國民黨要黨工優退,卻又不回聘,許多中評委醞釀請辭,其中還包括前文傳會主委張榮恭,再度引發國民黨內訌的聯想。

  馬英九說,辭退黨工是既定政策,所以一定要執行,無關派系鬥爭,不過就是這樣強硬的風格,成為大老們紛紛掛冠求去的最大因素。特別是馬英九擔任黨主席之後,黨部一級主管依舊三分天下,榮譽黨主席連戰的人馬,佔據組發會和文傳會,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立院派系掌握政策會,而馬英九的嫡系人馬,缺乏黨務經驗,只能進駐主席辦公室。

  而這次率先對外放出不續任的前文傳會主委張榮恭,就是被外界視為連戰人馬。面對資深黨工出招,馬英九也正面回應。黨內人事一波三折,馬英九展現鐵腕作風,傷的卻是許多資深黨工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