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國會選舉什葉派囊括泰半席位

綜合報導

  伊拉克上個月十五日舉行的國會選舉,選舉結果已在當地時間一月二十日揭曉。什葉派領導的伊拉克團結聯盟,在議會275個席位中,獲得了128席,成為國會最大黨派。不過,距離成為絕大多數政黨,仍少了10席。

  伊拉克選舉委員會在當地時間二十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上各月舉行的議會選舉結果。議會275席中,什葉派領導的伊拉克團結聯盟,贏得128席;盟友庫德族代表的庫德族聯盟,獲得53席;至於遜尼派系主導的政黨,則是拿下55席。

  雖然這次選舉結果顯示,什葉派所屬的政黨拿下多數席位,成為國會最大黨派;但是距離成為絕大多數政黨,仍少了10個席位。由於沒有一個政黨能成為絕大多數政黨,因此各政黨將尋求互相聯盟,預料伊拉克將有可能組成一個聯合政府。

  至於一直廣受遜尼派批評的選舉不公,伊拉克選舉委員會也在記者會中作出回應。雖然各系領袖對於選舉不平,有舞弊的情形發生,而爭論不休,不過大部分的伊拉克民眾對於這次的選舉結果,倒是抱持著樂觀的態度。最後選舉委員會也表示,假使各政黨對於選舉結果有任何疑問,可在這一兩天內提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