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賀農曆春節總統賀年卡曝光

 / 台北市

  過年團圓圍爐,如果無法團聚,寄張卡片也可以表心意。象徵權力核心的總統府,甚至五院院長,也會以卡片來賀年,我們來看看,政府高層首長,都寄些什麼卡片。

  像是西裝筆挺出現在公共場合的陳總統夫婦,雖然平易近人,但是總是多了些距離感,為了拉近和民眾的距離,二○○六年總統夫婦的賀年卡,陳總統身穿短袖的藍條紋杉,鮪魚肚隱約可見,而總統夫人則是身穿白色上衣搭配紅褲子,兩人專注的回頭看某處,臉上倒是堆滿笑容,以最平民的方式來表達他們的祝賀。

  而一向講究穿著的副總統呂秀蓮,今年的賀年卡也很精緻,卡片封面以一尊觀自在的觀音雕像,一旁還寫著蓮心緦懷世間情,將副總統的心境展露無疑,卡片內頁印有和平繁榮等字來拜年,而剛卸任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打著共生和解上任,新年賀卡上以原住民小朋友作封面,一打開賀卡則是健康台灣共生和解八個字,突顯前政院團隊的主軸,最後一頁才是前行政院長夫婦的相片,看似簡單的賀年卡,卻又創意十足。

  新任的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新年賀卡出奇的平凡,農夫頭戴斗笠坐在牛背上的純樸水彩畫,點出台灣水牛游錫琨的務實個性,卡片裡寫著「用心耕耘即是滿足,堅持是我們驕傲」的台灣精神,連抬頭都沒有寫,樸實的作風也反映在卡片上,小小的一張賀年卡,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隱約傳遞出的訊息卻勝過千言萬語。(記者郭怡岑 鄭仁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