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立委棄橘投藍 親民黨:違人情義理

 / 台北市

  趕在過年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親民黨立委李永萍、林德福、孫大千、陳志彬,高思博等五人,是以聲明稿的方式,宣布正式加入國民黨,親民黨痛批這些人,不但傷害了黨,也違背了人情義理,不過馬英九倒是以平常心來看待。

  馬宋會後,親民黨內數度嗆聲的合併派立委,再爆出走潮,包括李永萍、孫大千、林德福、陳志彬、高思博等五人,宣佈退黨。五名立委選在小年夜大動作出走,親民黨中央痛批傷害黨,也違背了人情義理。橘營立委帶槍投靠,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維持基調,重申國親合作不會生變。這波棄橘投藍的效應,從加入國民黨參選的周錫瑋開始,到力倡合併的李慶華、李慶安、林郁方與邱毅,以及為了年底提名加入國民黨的歐陽龍、王欣儀、汪志冰,親民黨已經有十三名同志出走,三十四席立委,如今只剩二十四席,根據了解,年後至少還有三到五名立委,醞釀跟進,年前這波出走潮,恐怕只是一個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