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禧淡泊名利 致力研究憲法

 / 台北市

  憲法大師李鴻禧多才多藝,不但精通台語文學,還經常和夫人以及三五好友出團探險,他說旅遊讓他增廣見聞、體驗人生,所以才能夠深在高官顯貴中,還能夠淡泊名利。

  在本土社團歷史劇中,扮演的角色是一生念念不忘的憲法大師,這是大家認識的李鴻禧。曾經留學日本的李鴻禧教授,以憲法為終生職志,但私底下的李教授個性浪漫、多才多藝,不僅精通日式插花,對音樂、藝術更有獨到見解,雖然地位崇高他卻淡泊名利,而能這麼頓悟人生,源自深度旅遊、拓展視野。

  每年寒暑假一到,就是李鴻禧夫婦與好友組團渡假的時候,從臺灣飛到中南美洲或中美洲,從美洲到歐洲,從歐洲到非洲,幾乎都留下李教授的身影。李鴻禧得意的表示,除了非洲的幾個國家之外,旅遊足跡踏遍上百個國度,帶著探險的心情旅遊,拓展視野,讓李鴻禧教授即使年屆七旬,仍然保持不斷學習的精神,也讓他博得台灣憲法大使的美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