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高成本回收 立委提議免收費

 / 台北市

  ETC系統引起民眾不滿,現在更有立委揭露,中山高速公路收受通行費早在民國八十六年,就已經全數回收當初興建工程費用,也就是說,交通部已經違法超收民眾十年的通行費用,國民黨立委將提案要求停收過路費。

  不管是電子收費,還是人工收費,反正現在行駛高速公路都要交錢,從北到南走一趟,要交十次錢,反正規定要收錢,也沒有人去問過合不合理。國民黨立委林正峰提出統計數據點名,根本不該收費。

  依照資料顯示,中山高收費總計在民國八十六年已經超過了一千三百五十億元,扣除維修利息以及當初興建的三百七十六億元,還有盈餘六十二億元,換句話說中山高早在八十六年就不應該要收取用路通行費。也就是說,中山高已經超收十年以上的通行費用,不但現在繼續收,還要收到一百二十六年,立委將提案要求交通部立即停止收取中山高通行費,如果提案通過,不但ETC不必再吵了,這些車道,也不會擠成一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