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統論引爭議 呂副跳出緩頰

 / 台北市

  陳總統農曆過年提出廢除國統會,引發爭議,不過呂副總統幫陳總統打圓場,她說國統會好比生鮮食品,已經失去了鮮度,就必須要清除,希望讓國統這個問題,廢國統這個爭議趕快落幕。

  陳水扁總統的廢統論在政壇上仍不斷發酵,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國統會是國民黨中常會決議下的產物,並不是立院通過的組織,國統綱領就內容上來看,和去年北京當局通過的反分裂國家法太雷同,台灣不可能繼續支持。同時呂副總統還以生鮮食品比喻國統會,不新鮮就非清除不可,陳總統正在考慮國統會是不是要廢除,不過這樣的話題會不會引爆兩岸關係緊張,向來關注兩岸發展的民間團體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希望,廢除國統會的議題應該等到民意有基礎再廢,才不會引發兩岸問題。

  而學者也表示,中國為了不刺激台灣的民族意識,對台策略使用溫和手段,這就是中國的制台策略,廢除國統會的敏感議題引爆爭議,造成兩岸目前關係很緊張,不過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認為政治是一時的,為了長久的和平,時間還是會站在人民這一邊。(記者郭怡岑 張晃維 何家俊20060221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