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運璿告別式民眾致敬告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追了出來,哭紅了雙眼,人生最困難的竟然是說再見。一位父親帶著一對兒女,在介壽堂外就這樣跪著,要孩子學習感恩,孫運璿為台灣做過的一切。有的民眾主著柺杖,有的人坐著輪椅,說甚麼也要來跟孫運璿說再見,只是眼淚一掉怎麼也擦不乾。一改回送毛巾的傳統習俗,孫家人送給前來致意的人是一本孫運璿的傳記,希望大家記得孫運璿在台灣的故事。

  不記得自己的生日到底是幾月幾號,孫運璿爽朗的山東人個性,乾脆把來台灣的那一天當作自己的生日,也注定了自己和台灣斷不掉的情感。三十出頭來到台灣,孫運璿捲起袖子,在五個月內恢復台灣80%的電力。交通部長任內,啟建台灣第一坐國際機場中正機場;經濟部長任內,第一座積體電路工廠完工;行政院長任內成立新竹科學園區,帶著台灣走過中美斷交和石油危機、推動十大建設,台灣經濟推向最高峰。

  只是沒想到民國七十三年,孫運璿因為中風倒下,這一病就是二十多年;給外界最深的印象是他端坐在輪椅上。慈祥的微笑,笑看著政治人物拼命爭吵甚麼是愛台灣時,孫運璿用一生給了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