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孫運璿最後一程 藍綠政要雲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資政孫運璿的告別式今天(25日)上午在榮總介壽堂舉行,場面簡單隆重。政壇上不分藍綠,包括了陳總統、呂副總統、前國民黨主席連戰、現任主席馬英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都前來悼念。告別式結束之後就移靈火化,長眠在基隆的欣欣安樂園。

  覆蓋上國旗和黨旗,總統府資政孫運璿就此告別曾經一手帶大的台灣,台灣經濟發展的一個章節,結束了。再相會已經是不同的世界,孫運璿的孩子默默思念,彷彿疼愛他們的父親不曾離開。榮總介壽堂裡頭佈置的海芋花海,一如孫運璿生前的簡單樸素。前來悼念的政治人物不分藍綠,包括陳總統、呂副總統、擔任主祭官的前國民黨主席連戰、現任主席馬英九,連財經人士也一一前來;半導體之父張忠謀忘不了,沒有孫運璿就沒有現在的他。

  告別式結束隨即移靈到基隆進行火化,孫運璿的家人一路緊緊跟隨。孫運璿長眠在安樂園公墓,與生前好友總統府資政蔣彥士相伴。這輩子為台灣奔走的辛苦已經入土,孫運璿走了,台灣永遠記得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