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昇國軍體能就算高溫也要出操

 / 台北市

  陸軍裡頭有一項規定,氣溫一但超過三十二度,部隊就不進行戶外出操,避免士兵中暑,不過現在這項實施十年之久的規定將要被取消了,陸軍司令部表示,打仗不分天候,為了提昇國軍體能,就算高溫也要訓練,但是會特別注意避免官兵中暑。

  頂著大太陽,阿兵哥大熱天出操,汗流浹背是常有的事,不過氣溫一但升破32度,陸軍規定戶外訓練必須暫停避免中暑,軍方內部還私下譏笑,陸軍這種看天氣訓練的部隊,根本打不了仗,還冠上少爺兵,弱雞封號,不過,現在陸軍決定要恢復高溫出操。

  上戰場哪能看天氣?新任陸軍司令胡鎮埔上任後,就規劃逐步取消,高溫出操禁令,就連停止將近二十年的震撼教育也要重新實施,其實說穿了,看到對岸解放軍,酷暑嚴寒照樣操,哪這麼多規定?不過陸軍司令部強調,官兵大熱天出操,身體狀況會特別注意,尤其隨時補充水分,做好防曬措施,才能避免中暑,好好受訓。(記者郭鎧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