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統議題 阿米塔吉:對美影響不大

 / 台北市

  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旋風式訪問台灣兩天,今天一連拜會五位朝野政黨領袖,行程可以說是趕趕趕,不過議題大多圍繞在終統及軍購案上,阿米塔吉提醒馬英九,國民黨應該支持買潛艇,不應該只想著預算的問題,對於終統,阿米塔吉表示對美方的影響不大。

  卸下公職後,第一次訪台的美國前副國務卿,在美國的政治界立場一向傾台,這次旋風式拜會台灣,不僅行程滿檔還超機密,許多的拜會都不公開。阿米塔吉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時,兩人稍作寒喧,隨即匆匆趕去民進黨中央,拜會黨主席游錫堃,游錫堃率黨工迎接阿米塔吉的到訪!還送上見面禮"牛轉乾坤"意味著阿米塔吉過去在副國務卿任內多次幫台灣解除危機,這個見面禮讓阿米塔吉收的開心。來匆匆去匆匆,對問題也簡單回應。

  游錫堃表示阿米塔吉關心的是台灣人有沒有決心防衛自己,稍早拜會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阿米塔吉談的重點更是圍繞著軍購案。除了軍購,阿米塔吉也再次表達終統對美國影響不大的訊息,除了朝野政黨領袖及扁蘇外,阿米塔吉晚間將和老朋友前總統李登輝餐敘,對他而言應該是個豐收的一天。(記者郭怡岑 鄭仁宗 黃敏惠 方起年 彭仁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