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弊案 宋乃午被求刑12年

 / 台北市

  檢調偵辦ETC弊案出現重大進展,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依貪污和洩密罪嫌,起訴前交通部機要秘書宋乃午和扮演白手套的廠商蔡錦鴻,並將深入追查,是否有其他不法情形,不排除再度約談前交通部長林陵三,不過宋乃午一聽到自己被起訴消息不願回應,還當場跳窗逃離辦公室。

  上個月二十八日,宋乃午拿著水果刀在台北地檢署門前揚言切腹,強調自己絕對沒有涉及不法,不過事隔半個月,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認為事證明確,依貪污治罪條例和洩密罪嫌,起訴宋乃午和擔任白手套的廠商蔡錦鴻。檢方表示,宋乃午多次接受蔡錦鴻的賄賂,洩漏ETC機密內容,不當獲利多達七十多萬元,不過宋乃午本人一接獲起訴的消息,立刻就像這樣子跳窗逃出辦公室,消失無蹤,只透過律師代為發言。

  檢調偵辦ETC弊案,第一波起訴宋乃午和蔡錦鴻,而接下來將繼續分案追查,其他甄審委員和交通部官員,是否有官商勾結的情況,不排除再度約談交通部長林陵三到案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