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立場遭曲解呂副總統動怒

 / 台北市

  反核一向被視為民進黨的核心價值,不昨天在民進黨的中常會上,副總統呂秀蓮提出,新時代要有新思維,民進黨是否還要堅持反核?這番言論立刻引起民進黨內反彈,黨主席游錫堃再三強調,民進黨非核家園的主張從未改變,而呂副總統對於外界把她的言談解讀為支持核能,氣得一度動怒。

  被媒體追問贊不贊成核能,呂副總統當場變臉,會這麼氣,全是因為前一天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說出核能是綠色能源,當場引發論戰!從黨外到執政,民進黨捧著反核的這塊神主牌,一路走來備受挑戰!兩千年首度執政,扁連會後,連戰前腳步出總統府,陳總總隨即宣佈停建核四,但朝小野大的政治現實,卻逼的民進黨政府隔年不得不宣佈續建核四!建與不建,代價是高達900億元的違約金!五年後,挑戰非核價值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人,副總統呂秀蓮、核四工程、民進黨非核家園的理想,如何落實,恐怕還得經過一番激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