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照勝遭停職 呂東英暫代金管會

 / 台北市

  對於金管會主委龔照勝,在擔任台糖董事長任內涉及三起弊案,行政院在晚間發出最新聲明稿,將龔照勝停職處分並移付懲戒,而金管會主委一職,先由現任副主委呂東英代理,不過截至目前為止,龔照勝本人都沒有出來對外界說明。

  十二日晚間行政院發出新聞稿,將涉及台糖3起弊案的金管會主委龔照勝停職,並予以懲戒。金管會主委龔照勝是在擔任台糖董事長期間,因為涉及蘭花咖啡館工程案、詩丹雅蘭保養品招標圖利案,以及聘雇大姨子凌美珍擔任顧問領取高額顧問費,成為國內第一位,被移送法辦的現任內閣閣員,同時也是被移送的最高官員。

  在龔照勝被檢調裁定以五十萬元交保後,行政院長蘇貞昌曾暗示龔照勝應該自動請辭。不過等了一整天,龔照勝都沒有出面說明,也沒有回覆蘇貞昌早上的談話,為了避免政院形象受創,蘇揆決定快刀斬亂麻,解除龔照勝金管會主委一職,由現任副主委呂東英暫代。(記者劉映蘭 郭書銘 賴佩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