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約談趙建銘總統親家全到齊

  台開案風波,今天進入關鍵偵查階段,檢方一口氣以【嫌疑人】身分,約談總統女婿趙建銘、父母趙玉柱簡水綿以及弟弟趙建勳夫婦等五人到案說明,不過唯獨趙建銘,不用親自到會客室換證件登記,而是由北機組專車接送,是不是因為身分特殊,而有特別待遇?北機組澄清,是為了人身安全的考量。

  趙玉柱被追問,說謝謝從離開台南的住處,對外失聯了兩天,總統親家終於現身,這次面對媒體,趙玉柱態度很坦然,不過,太太簡水綿心情就沒這麼輕鬆,因為連走到會客室的短短十公尺路程,根本動彈不得。跟趙建銘有些神似的弟弟趙建勳,早來五分鐘,已經先坐在裡頭,對於媒體追問,一概沉默以對,只緊緊抱著手中的裝著資料的黑皮箱,至於身邊的老婆程雅玲,看到大批媒體陣仗,顯得相當緊張,雖然有老公安撫,但兩人都低著頭,不願回應。看到會客室,擠滿媒體,一家人終於喬好位置,坐在一起,而怎麼問,趙玉柱不回就是不回答,簡水綿則是一臉疲憊,甚至把臉埋起來,不願面對鏡頭,看到媒體一直拍攝,陪同律師也不禁發火。奇怪的是,其他人都辦好登記手續後,只見趙建銘的律師獨自到會客室換證件,原來,北機組專車送趙建銘從後門進去,引發外界質疑,是不是因為身分特殊,而有特別待遇。

  事實上,檢方這次是以犯罪嫌疑人分份,一口氣約談趙家五名成員,目前趙建勳夫妻已經移送北檢複訊,至於其他當事人還在北機組隔離訊問當中,不管是被飭回,還是移送北檢?都創下第一次總統親家被約談的首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