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縣市龍舟賽 百支隊伍競技

  豪雨過後,今天端午節,中部的天氣也比較穩定了,鹿港海邊更集結了上百隻隊伍,而這也是中部第一次跨縣市,攜手合作的大型龍舟競賽,場面非常壯觀。中部四縣市首長,攜手高喊團結力量大,讓今年鹿港的龍舟競賽,創下二十九年來,中部跨縣市合作的先例。

  立法院長王金平鳴槍開戰,四縣市首長,台中縣黃仲生、台中市胡志強、南投縣李朝卿以及地主隊彰化縣卓伯源,全都親自上陣督軍。縣市長帶頭臨時抱佛腳喊口號,到底管不管用,比比看就見真章。

  原來賽龍舟,不但比快,還得比比誰吃得快,從霧峰酸梅湯,吃到北斗肉乾,結果地主彰化的快動作,其實只拿到亞軍。隔壁的台中市,在胡志強鼓手的帶動下,以黑馬之姿勇奪冠軍。

  趣味龍舟賽,拉近四縣市友誼,第一次團結舉辦龍舟賽,百隻隊伍千人預會,也展現了泛藍團結的氣勢。(記者謝忠義 賴佩真 林志輝 蔡銘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