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查罷免總統 明天立院開戰!

 / 台北市

  百姓不要口水,只要治水!在罷免倒閣爭議當中,誰為人民找出路?今晚起一連四天,每晚十一點到十二點,華視跟公視頻道,一起傾聽人民的聲音!

  為了通過治水預算,立院召開臨時會,不過更關鍵的議題,反而是罷免案!藍軍挾人數優勢通過將罷免案列為第一案,開會日期為六月十三日到三十日,創下了我國憲政史上,立法院第一次處理總統罷免案。

  談話會還沒開始,藍軍先佔住發言台,就怕綠軍突襲,以防萬一,立委郭素春還趕緊加工製作道具,朝野協商按照時間十一點結束。藍綠有共識,臨時會從十三日開始到卅一日結束。而談話會不發言,直接表決。還是不敵國親人數優勢,以國親兩黨提出十四項臨時會審查內容通過。藍軍版本過關,大夥歡聲雷動。臨時會第一天,其中罷免案優先,治水排第二,上午先審罷免案之後,下午再請蘇貞昌為了治水預算來備詢。

  而這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立法院審查的罷免案,從十三日開始審查,七天後總統必須提出書面答辯,二十七日正式表決。其實,為了表決要不要把罷免案放入臨時會,不論藍綠都是有備而來。一大早綠軍由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來請託,親民黨則是由黨主席宋楚瑜來督軍,國民黨更高招,一早五點四十五分就來排隊,登記發言佔滿人數就是不讓綠軍上台,場內氣氛緊張,場外也有人抗議要求通過罷免案,一場臨時會召開,成了全民關注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