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忠烈祠倒扁被拒 民盟與警衝突

 / 台北市

  民主行動聯盟要倒扁,上午到忠烈祠祭拜英勇烈士,反諷陳總統貪腐,不過他們被憲兵擋在門外,無法進入,對於民盟積極倒扁,日前也批評沒有響應倒扁行動的作家龍應台是假清高,今天龍應台首度面對媒體回應,表示他不介意,因為大家的心情一樣,只是作法不同。

  民主行動聯盟今天原定赴忠烈祠祭拜,但因為配合中樞秋祭,忠烈祠暫停開放參觀,民盟不得其門而入,因而和現場的警察發生衝突,隨後又在忠烈祠門口發表敬告三軍將士書,呼籲三軍不要效忠貪腐的領導人。

  民盟積極倒扁,日前也批評沒有響應施明德倒靜坐活動的作家龍應台『假清高』,今天龍應台首度面對媒體回應,表示他不介意,因為大家愛台灣的心情都一樣,只是方法不同。

  不過龍應台也認為,台灣缺乏寬闊的視野看問題,台灣不是只有政治,政治也不是只有台灣。倒扁靜坐在即,面對媒體詢問會不會去靜坐,龍應台說作為一個公民,公民實踐很重要,但是他目前還沒有做出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