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泛綠加入倒扁 成施明德困境

 / 台北市

總統府前靜坐已經進入第三天,由於人數明顯減少,活動會不會像先前的抗爭一樣,最後不了了之,政治學者普遍認為,真正的關鍵在於泛綠力量會不會加入這次運動,不過到目前為止,包括呼籲總統下台的七一五學者以及其他泛綠力量都還在一旁觀望,他們普遍表示,不願意加入這場倒扁的群眾運動。

胡德夫的這首美麗島,曾經感動了無數的黨外運動人士,如今反貪腐總部希望這首歌,能夠再度召喚出民進黨的靈魂,問題是,在廣場上陪著胡德夫一字一句吶喊的,不是淺藍或深藍的群眾,就是沒有藍綠色彩的中間選民,總部想召喚的泛綠力量通通沒有出現,就連跟施明德有著共同訴求,一樣是要求陳總統下台的七一五學者,如今也明白表示,他們不會加入這場運動,熟知泛綠想法的政治學者解讀,到目前為止,施明德還是沒有解除大家的疑慮。

羅致政說,施明德無法把訴求拉高到完全超越藍綠的層次,因此就算泛綠力量也希望總統下台,也都只能在旁邊審慎觀望,而不願加入倒扁行列,而澄社則是直接點出根本問題,雖然反貪腐是所有人的共同目標,問題是施明只談倒扁而完全不說要追討黨產,這樣如何說服泛綠民眾,這個活動是真正為了台灣的民主而努力。洪裕宏表示,接下來的活動必須能成功地吸引更多的泛綠力量加入,如果到最後凱達格蘭大道上,還是只剩下比較激進的深藍民眾,那麼這次的九九反貪腐活動,恐怕還是會像上次三一九抗爭一樣,最後還是不了了之。(記者陳信聰、沈志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