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哲男司法黃牛案 下午一審宣判

 / 台北市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從政後,因為黨籍由藍轉綠,一直是個爭議人物,也因為人脈廣闊,陳哲男之後所涉及的一連串弊案,都與政商界脫不了關係,其中新偕中建設董事長梁柏薰指控的司法黃牛案。還有炒股案,台地方法院,即將在今天下午四點進行一審宣判,我們要帶您來回顧,陳哲男掀起弊案風暴的完整過程。

  二十年前,陳哲男從教育界轉進政壇,連任三屆立委,因為黨籍由國民黨轉為民進黨,人脈不分顏色,政商關係更是相當複雜。二千年從台北市政府,一路跟隨著陳水扁總統,升任為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所捲入的弊案風暴就此展開。

  先是傳出替涉及四汴頭弊案、潛逃國外的伍澤元打點,扮司法黃牛,接著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爆料,直指多次經由陳哲男送政治獻金到官邸,還有陳哲男被指控涉嫌官商勾結,關說銀行團聯貸給新瑞都公司。除此之外,陳哲男還在總統府和前太百董事長章民強吃水餃,說可幫忙解決股權爭議,變成喧騰一時的水餃案。而陳哲男所涉的弊案,並沒有結束,是一件接著一件,而且越來越大。一場泰勞暴動,還有一張賭場照片,爆出陳哲男和陳敏賢等人,涉嫌接受管理外勞公司招待,到韓國賭博。

  前新偕中建設董事長梁柏薰回國指控陳哲男拿了錢,卻沒有幫忙擺平官司,陳哲男被檢方依貪污罪嫌,求處八年重刑。陳哲男曾大量買賣特定股票,由於賺多賠少,至少獲利千萬元,涉及內線交易,檢方依違反證券交易法,求處四年徒刑。陳哲男在今年因為貪瀆等罪名遭收押禁見,七個月後交保出來時,以前的意氣風發,已經消失殆盡。

  民進黨執政後爆發的一些弊案,幾乎都有陳哲男的身影,也顯示出陳哲男善於利用自己的職務,插手外面的業務,也讓民進黨決定清理門戶,對陳哲男來說,從政這條路,等於是以弊案纏身,還有即將來臨的宣判,暫時畫下了句點。(記者陳美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