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惹風波 美聯社表示遺憾

 / 台北市

  副總統呂秀蓮參選總統,被美聯社跟CNN說成狂人敗類參選總統,在我國外交部新聞局,陸續向兩家媒體遞交抗議信,也獲得善意回應之後,新聞局長鄭文燦,八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呂副總統在美聯社釋出善意之後,已經決定撤銷抗議,所以也沒有將記者李閩驅逐出境的問題。

  美聯社記者李閩,問副總統是否贊成四要一沒有,問答之間,看不出什麼異樣,副總統下了台,第二個就跟他握手,一切行禮如儀,沒想到一個小時後,美聯社刊出呂副總統是狂人敗類,還被CNN引用,呂副總統向兩家媒體下達通牒,四十八小時內道歉,新聞局立刻派人前往美國總部,遞交抗議信,也獲得初步善意回應。

  美聯社風波炒的沸沸揚揚,引發國內外關注,不過呂副總統表示,在美聯社釋出善意後,並強調絕無不敬,而且同意為副總統進行一次個人專訪,將事情平衡回來,也讓副總統決定取消撤美聯社記者簽證一事,維護新聞自由,讓整件事情有個圓滿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